close

才第二天,我的成效就這麼好!~~但這是我個人體質與過去飲食習慣所致
因為我的食量真的很大,而且愛吃的東西卡路里都好高~~
所以當吃的份量變小時,真的很不習慣~~以下為我第二天的心得:
細嚼慢嚥增加飽足感!!!

2010/7/8  我變瘦拉!!

身高:166 cm
體重: 55.4  kg

今天早上一站上體重計就覺得很驚訝~~~
我的數字竟然掉下來啦!!!

" 57 "---> " 55.4 " 這真是太讓我開心啦!!

運用卡路里來控制攝取的熱量,確實是個蠻不錯的方法!

今天還發現了一個可以計算BMI,標準體重和基礎代謝率的網站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你只要輸入體重,身高,年齡,他就會自動幫你算出上述的數值
非常的方便!給所有需要自己基礎代謝與一天所需熱量的水水參考~~~

今天的早餐組合是:
7-11 義式辣烤雞光合三明治+統一陽光低糖高纖豆漿+
香蕉

本來想說不要再喝豆漿了,可是昨天喝剩下的不喝好像很可惜
老實說450ml的豆漿對我來說很容易就喝飽,根本沒法一次喝完嘛~~
義式辣烤雞真的蠻好吃的,當然對於平常早餐都吃很多的我有點小
所以我用了一個老方法卻非常重要的吃法-->細嚼慢嚥!

大家應該都知道如果食物在胃裡停留太久,容易囤積脂肪~~
你想想如果每一口下肚的食物,是靠胃酸幫你消化來得快還是靠我們咀嚼來得快?
就像是我們丟垃圾,若先用果菜汁機打過和直接丟掉所產生的垃圾份量會差多少?
以前在減肥的時候,營養師就不停的耳提面命,一定要細嚼慢嚥,不要大口大口吃
更不行狼吞虎嚥,因為你會在無意識中吃下過多的食物,也造成胃的負擔

我在網站上曾看過的建議是你今年幾歲,一口食物就要咀嚼幾下
當然我今天奉行了這各原則,覺得食物應該都被我咀嚼到非常細小
開始幻想我的胃將會很開心今天不用作太多事情,
但是忽然想到萬一五十歲的人要怎麼辦?真的要每一口咀嚼五十下嗎?~~
anyway,多嚼幾下確實對我們有益無害就是~~

結果因為細嚼慢嚥,我已經有稍許的飽足感了,再加上一根香蕉根本是破表!
我真的超飽超飽~~可是人家說香蕉裡含有豐富的
纖維質,可幫助回復腸胃正常活動
而且它可以降血壓,提升專注力還可以中 和胃酸和減少疼痛
它這麼厲害,我還是在早餐吃它一下好了,以後應該是吃半根即可^^~~

下午茶組合:
小番茄七顆+芭樂半顆+蘆薈優格

在嘴饞的時候是非常好的點心,熱量又低,容易飽~~
而且我今天除了喝完剩下的豆漿外,都是喝溫開水喔~~感覺很棒呢!

晚上我去了curves女性專用30分健身房~~~很認真的做了三十分鐘運動後
又做了十五分鐘的伸展~~感覺全身都好輕盈阿^^

接下來又忍不住到忠孝復興sogo去壓馬路,逛了兩個半小時,我想走的路應該超多
最棒的是我完全沒買東西,可是又有運動到~~唯一缺點就是我很晚才吃晚餐

這樣真的很不好,因為我12點就要睡覺,9點半才吃,以後還是不要逛這麼晚好了
今天看著我的肚子覺得沒像以前那樣這麼脹,變得平坦一些~~
坐在自家的按摩椅上,我沒忘記好好按摩腳喔^^~~~希望明天量體重時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