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星你導演版 DVD 之都敏俊日記翻譯

10369167_271906856322431_763278781714746921_n  

 來自星星的你導演版DVD特典中有附上都教授日記…

(以下轉成繁體中文後由PTT金秀賢板板友creamsodaplz整理)

 

 超長文,以下皆由百度整理、簡轉繁、轉貼過來的

據原樓主敘述是有個日飯奶奶的韓國好友幫忙翻譯為日文,該樓主又努力譯為中文而得

 

在此很感謝兩位有愛之飯,讓我終於了解那些奇奇怪怪符號組成的文字背後的情深意動,

還沒遇到千千前根本就是個文藝青年嘛,但很孤單的生活了四百年讓人心疼,

千千出現後,也能從文字裡看出很大的內心轉折變化和感情加深

 

 

 

 

2013/9/25

 

對逝去的時間已無能為力。如今,在各地行走著的自己的身影.....

 

世間變化太大,一切都是如此新鮮,對神秘的事物感到不知所措、於己無緣。

 

就如某首歌的歌詞所唱,去游玩吧去遊玩,趁年輕時去遊玩,

 

這一小段總在腦中揮之不去。

 

我想這麼做,但身體卻跟不上,它已經在找尋可休息之處。

以大自然為友,慢慢悠悠地去看看至今沒有見過的世界吧。

 

 尋求內心的幸福,隨心去體會去感受吧。

 

 

2013/10/1

對某事感到憤怒的時候、突然感到悲傷的時候、莫名覺得寂寞的時候、

我會走進充滿活力、青春滿溢而又人聲嘈雜的街頭。

 

口中嘗著各式小食走在街頭,會感覺世間很有趣,活著也不壞。

去見某個人,愉快地聊聊天也不錯。

聊的話題無需多麼有意義,只要能盡情地聊一些沒有內涵、無足輕重的內容,

心情就會變得輕鬆、愉快。

 

當內心孤寂而身邊又沒有可以傾訴的人時怎麼辦呢。

那就去附近的公園吧。

那兒會有小噴泉,如果花兒也正好盛開的話就更好了。

每株小草、每片葉子都各自不同。

我會沉默地用心去欣賞,慢慢地散步。

感受著這個世界的美好,

僅僅如此,也能說是一種幸福吧。

 

 

2013/10/7

很漂亮的藍天。

默默地飄在天空中的朵朵白雲很漂亮。

如果舒服地坐在雲朵上打個小盹兒的話,身心都會輕松暢快吧。

 

某個瞬間,默默的雲朵開始改變形狀,

像棉花糖一樣漂浮起來,又或躲在角落,如小鳥羽毛般飛舞。

變成風,變成藍天也不錯。

變成甜甜棉花糖的一員也挺好。

當潔白的雲朵被夕陽染紅時,啊~ 我好想變成緋紅雲霞中的一朵。

 

 

2013/10/13

在那遠處的青山中,滿溢著懷念的香味。

山峰中,眷戀的波浪層層起伏。

白雲就好似夢中的畫面,令人懷念的大海鋪散開來。

靜靜地注視著那座青山,好像能看到在留下美麗的童話之後,

高高飄舞在雲端、飛向天空中的那種喜悅。

而你那美麗的身影仿佛就在那兒。

 

世間一天如夢似幻。

這溫暖柔潤的世間的一切都如此漂亮美麗。

我的影子留在了那座青山,至今尚能感受到那份難耐的思念傳遞而來。

這一切終將成為美好的回憶,而憶起時我會微微笑。

 

 

2013/10/19

下雨了。灰色的天空正下著雨。

望著下個不停的雨,我想起了年幼時和小伙伴們玩水的情景。

仿佛現在也能聽到家門外年幼時的小伙伴們笑著喊我一起玩的聲音。

 

感覺身邊有呼喚我的小伙伴們在,今天我的心情很好。

雖然如今小伙伴們已消失不見,無處可尋,

但即使如此,只要憶起當時的那些畫面,笑容就溢滿嘴角。

會在這個世界的某個地方嗎?我的小伙伴們......

 

 

2013/10/25

今天,寫了一封信。

之前寄出的信件沒有收到回信,所以又寫了一封。

獨自一人試著將被放大的怨恨壓抑下來。

我越是覺得眷念,對方竟然越是不想見到我。

即使這實在令人生氣,但我還是又寫了信。寫下憂鬱的自尊心。

但是,就如心血來潮的夏天的驟雨一樣,不知何時怨恨之情已轉變為眷念之心。

 

你是相信愚蠢之人的哪一點啊。

上次也是把自己的心情寫下寄去了遠方,

等對方收到信件時卻已將殘忍之心全部丟下,只留下眷念之情躍然紙上。

我要給那封信寫一封回信。

 

 

2013/10/31

把自己身上的重擔全部放下,似乎能輕快地飛起來。

我曾為此感到高興,但這次又出現了新的課題。

因我而受傷的人們該怎麼辦呢。

雖無法憶起所有,但我找到最近自己為何看上去不堪的原因了。

是因為自己的利己之心。

 

只顧著感受自己的傷痛,眼裡放不進任何其他人。

內心沉穩平靜、清澈如水的話,外表也必定美好。

好似渾身黏帶著污穢不堪的歲月,咯吱作響地發出聲音,難以忍受。

世上不存在沒有傷痛的人。比我有更多傷痛的人想必也活得好好的吧。

但是,就像當感到噁心、難受時只要無條件地吐出來就舒服了一樣,

深深壓抑在心中的苦痛也需要一吐為快。

 

據翻譯的樓主說劇情出現後開始變得很好翻譯,之前的文藝青年有時太語焉不詳了 XDD

 

 

 

 

2013/11/6

 

草木之葉也有著非常美麗的名字。

 

當我們在呼喊它們時,會從我們的口中發出藍色口哨的聲音。

 

小風吹來的日子,草木之葉為何會那樣搖擺身體?

 

下著陣雨的日子,草木之葉為何會那樣不停地擺動?

 

但是,草木之葉有著非常美麗的名字。

 

草木之葉、草木之葉、口中這樣輕輕哼唱著,我們的身心不知何時就會變成青草的葉子..

 

人類何時才能擁有這樣的內心呢.....

 

 

 

 

 

2013/11/12

 

至今為止的那些不可置信的事情、被認為不可以發生的事情,

 

經過這數十年、數百年對這些的接觸,

 

我覺得人們不能把這些事情都武斷地歸為是神的領域。

 

即使知道,事到如今既沒有必要去傳達、也無需特意放在心上。

 

而如果只是一知半解還盲目發言的話,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有沒有理解自己在說什麼。

 

那是一種很可怕的傲慢.....

 

不過,所謂禍從口出,口中犯下的罪也只是由當事人來贖,不會放在心上。

 

對罪犯所下的無盡的懲罰正是罪犯的贖罪。

 

這一點不是已經多次被證實了嗎。

 

 

 

 

 

2013/11/18

 

每天,只要到這個時間就會從遠處傳來垃圾收集車的聲音。

 

看一眼時鐘,已經是夜裡兩點。

 

今天已經過去,為了明天著想,這應該是熟睡的時間了。

 

時間流逝、夜色深沉,而我卻徘徊在這個不眠之夜。

 

打開窗戶向外走去,夜晚的香味撩撥鼻尖。

 

暗夜中的窗簾將我推入無盡的夢的世界。

 

看來一時半會兒還無法入睡。

 

安靜的夜在向西而去,我也同這黑夜一起,向西而去。

 

 

 

 

 

2013/11/24

 

走了很遠的路,想停下來的時候,會四下尋找有無可休息之處。

 

如果有長椅那當然最好,但只要有能坐一坐的岩石或樹木也好。

 

 

 

人生在世,某一瞬間會開始找尋能讓疲憊的心稍事休息的地方。

 

若孤身活在世間,則該歸罪於如今已無法感受到的壓力。

 

 

 

試著對世間的一切漠不關心吧,有時也會有這樣的念頭。

 

甚至那些日常的每一件小事,我都感覺是自己才有的傷痛。

 

心懷感恩之情,必須活下去的理由有很多,多到用來抵消所有傷痛後還可剩下不少。

 

今天也有可以接受我、讓我的心能安然休息的人在身邊,我很幸福。

 

有即使被我用腳輕踢也會高興地接受我的花兒在身邊,我很幸福。

 

 

 

 

 

2013/12/6

 

今天,清晨也如期而至,連著多日很有毅力地到來。

 

最近幾天都因雪花而醒,今天卻是咖啡杯先靠近了臉。

 

咖啡杯沒有移動的價值,被我要求到身邊來時,比起抗拒更多的是感到開心。

 

雖然因著自卑而大喊,但心中卻留有遺憾。

 

是為了那傢伙,忘卻所有、心在掙扎嗎?那傢伙到底算什麼。

 

因為它、我費盡了全部精力,內心也愈加薄情。

 

奇怪地誘導我,給我提供各種消息,真是個另人生厭的傢伙......

 

 

 

 

 

2013/12/16

 

講完課騎著自行車回家的路上,在人行橫道看到有人遭遇了搶包賊。

 

有一瞬間我有過攔下那輛摩托車抓住搶包賊的念頭,但還是選擇了無視。

 

我在這裡介入其他人的人生會意味著什麼呢。

 

用我擁有的能力去幫助陷入困境的人,事情的結局到底是否會更好?

 

就像從其他銀河系來到地球生活了 400 多年一樣,

 

這並非我所願,但會發生的事注定會發生,與個人意願無關。

 

不知何時起,我也認同了這一被地球人稱為命運的必然現象。

 

 

 

 

 

2013/12/18

 

在地球上最後 3 個月的紀錄。

 

在十字街頭的大屏幕上看到一則新聞。

 

世紀的彗星正在接近地球。

 

NASA 推測已經消失的彗星還存在著。

 

歷經 45 億年的那顆偉大的彗星將會指引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吧。

 

新的命運即將開始。

 

等待了400年的彗星......

 

3 個月後,我終於能回到那顆一直居住的星球了,

 

往後的這3個月竟感覺比已過去的400年還要長。

 

內心激動興奮卻也有些害怕。

 

如此豐富飽滿的情感已經有多久沒有過了。

 

這兩天得和張律師見個面,該整理整理身務事了。

 

和我共度了 30 年的好友啊......

 

我終於要回故鄉了......

 

 

 

註:千千的名字出現了 >////////////////

感情變化、打臉 (XD) 和用情之深令人動容,搭配劇情或 OST 都蠻好泛淚的 T_T

 

 

2013/12/23

今天在我們一直見面的大學路那家茶館和張律師見了面。

屬於我們的、平靜安穩的時間。

所剩不多的、和友人相處的寶貴時間。

 

突然想起了開課後今天第一次來聽課的那位明星,千頌伊......

最近的明星我都不太知道。沒教養,只會吵鬧。

說到歌手,自裴湖之後就沒有令我欣賞的了。

電視劇也是,再也沒出現過像以前的小姐旅途那麼好的作品了。

正聊著往事,張律師拿出了一張 30 年前拍的我們的照片。

如今上了年紀的張律師當年也是充滿朝氣,而照片中站在他身旁的我卻與現在樣貌無二。

人類總是老得很快然後死去,最後總是只有我被留下。

一想到這次不用再看到重要的人離我而去,而是自己將先走一步,竟意外地感到寂寞不捨

交朋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無論何時感受如此這般的寂寞之情總是會內心苦悶。

 

一時竟憶起 12 年前的那個孩子。

不知那孩子是否生活安好,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

12 年前的那個晚上......

那件事真的是現實中發生的嗎?

世上真的會有長得如此相像的人嗎?

徐...宜...花...

至今仍記憶猶新、無法忘卻的名字,那個孩子...

如果 12 年前的那個夜晚並非夢境,如今已經長大了吧。

在離開地球之前,想再見那孩子一面......

不可能實現的吧......

 

 

2013/12/26

不得不這麼在意外界的看法而生活的明星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存在。

那個人,千頌伊。

抄寫別人的報告,還堅持說是自己寫的,臉皮這麼厚。

只是這樣也就算了,

這個厚臉皮女人竟然還爛醉如泥地入侵了在這個地球上最平靜安穩的我家。

喝醉的女人、酒品差的女人、傲慢無知的女人,最讓人討厭了。

隔壁竟搬來了這麼一個女人。

從朝鮮時代開始到現在,我遇見過很多女性。

但這麼差勁的女人還是第一次碰到。

當然,我是不可能跟那女人再有什麼瓜葛的!

 

還真令人吃驚,所謂人以群分,來接她走的那個男人又是怎麼回事?

跟那個差勁的女人還真是般配!!!

他還自稱是她男友,這傢伙也夠可疑的。

明顯是想對那女人做什麼,結果被她打了頭還被趕出了門......

跟那邋遢的睡相不同,關鍵時刻倒是蠻有自我保護意識的。

當然,我這並不是在在意那個女人!!!

 

2014/1/13

千頌伊... 千頌伊... 千頌伊...

最初只是因為她長得很像宜花...

在我們迫不得已而共處一室的那些時間裡,我的內心發生了什麼?

她說的每一句話、她的笑容、她的眼淚... 都無法從我的心中、腦中、眼中消失。

第一次想要去保護一個人,卻在什麼都沒能為那個人做的時候就失去了她。

那種無力感... 那種深切的悲傷... 我想起了宜花離世的那個瞬間。

死亡... 人類之所以害怕死亡,是因為害怕被遺忘。

即使自己從這個世界消失,世界本身並不會因此而不同,只有自己將被遺忘。

對此,我從未恐懼過。

即使我將要離開這個生活過的人間去到另外一個世界,即使離開後誰也不記得我了,

我曾經都無所謂。

但是,現在卻感到害怕。

 

有了不想被她忘記的人。

過不了多久我就不得不去另外一個世界了...

卻偏偏在這個時候...

千頌伊... 千頌伊... 千頌伊...

一直不斷重復著這個名字,不知不覺間,天亮了。

 

 

2014/1/17

她正躺在我的床上讀書。聽著她的讀書聲,我感受到了內心的平靜安穩。

她的呼吸、她的聲音、她這個人本身,都讓我心生感激之情。

同時,內心深處很痛。自己都沒意識到的時候會莫名想哭。擔心到無法忍受。

怕她會受傷,不願她離開我的視線哪怕半秒。

 

好好回顧了一下自己在地球的漫長人生。很後悔。

後悔沒能過上那些平凡的日常...

沒能與某個人一起度過那些細小的清晨和夜晚...

沒能回到有人在等著自己的家...

沒能向某個人表達自己對她的真心喜歡。

活不過百年的人類每個人都在做的事,

也因此而被我看不上的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現在... 都想去做了。

千頌伊... 和她...

 

這種心情就是人類所謂的愛嗎?

心跳得很快。

我現在是生病了嗎?

如果不是的話,終究是戀上一個人了嗎?

 

 

2014/1/23

千頌伊的理想型是一個能長長久久陪在她身邊的人。

不是像他父親那樣會突然離開的人,而是能長久共度人生的人...

這番話就好像在說肯定不會是我一樣,心... 很痛...

我能為她做些什麼呢?該怎樣守護她才好?是我能守護得了的嗎?

我不得不回去... 反正我是要離開的人。

 

今天讓那傢伙看到了一點我的超能力,現在有些擔心那樣做是否欠妥當,

但當時根本沒辦法考慮這些,只是一心想著要從那個殺人狂魔手中保護好千頌伊...

 

 

2013/1/28

去了一趟千頌伊之前所在的經紀公司。

像小孩子一般柔弱的她,一個人能在這煞風景又冷漠的圈子裡堅持下去嗎?

明明不知道我心中所想卻那麼相信我,讓我陪她一起去。

聽到她這句話時,心... 很痛。

我是無法一直... 長久地陪在你身邊的...

在陷得更深之前,同時也是為了她好,必須要拉開距離了。

心很痛。

自尊心那麼強的她對我表白時的畫面太過惹人愛、太過悲傷,我終究無言以對。

直到天亮,聽著她在房間裡徘徊痛苦所發出的聲音,我也徹夜無眠。

愧疚、悲傷、絕望。但我不能動搖。為了她好,我也必須要疏遠她。

 

2013/2/2

所謂一起慢慢變老。

 

如果能和她一起變老,看看她上了年紀的樣子... 該有多好。

想像一下那個手牽著一頭白髮的千頌伊的上了年紀的自己。

我們是不可能共度餘生的吧... 如果違背天理硬是留下來的話,我會怎麼樣?

腦中浮現出曾有人提點過我的那句話:

能在這與自己氣血不通的地球上生存的時間是有限的。

如果繼續留在地球的話,我會怎麼樣?

被我說了很多無情的話而痛苦地哭泣的她太可憐了。

她喝醉的樣子、說的氣話、她的心願,都讓我心痛得不能自己。

我走後就拜託李輝京來守護她吧...

一想到守護在她身邊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別人,胸口就溢滿無盡的憤怒和悲痛。

但是不得不離開的我已不該再奢求更多了。

 

2014/2/6

在地球上最後 1 個月的紀錄。

 

做了一個很幸福的夢。一個無法實現的夢。一個醒來時會感到不幸的夢。

是個過於幸福,又過於悲傷的夢。

兩個月也好,一個月也罷,即使最後回不去而埋骨於這片土地也無妨,

只要能不從和千頌伊一直在一起的幸福夢境中醒來就已足夠... 真的不可以嗎?

我喜歡她。但夢卻只是夢。

 

因為不想失去誰而一直徹底隱藏身份活到現在,

今天我卻是為了失去千頌伊而向她坦白了自己的真實身份。

心裡祈禱著她會因此而害怕我,遠離我...

雖然這樣祈禱著,但我卻甩開了她握住我的手,先她一步逃離開了。

說著那些口是心非的話來故意傷害她,不料因此而傷得更深的卻是自己。

是我自己不得不逃離開,從千頌伊身邊。不得不從讓我極度無力的她的身邊逃離開。

我馬上就得回去了。她不能跟我一起走,而我又無法留下,臨走前能為她做的只有這些。

只有讓她在我不在的時候也能好好生活,過好每一天。

 

聽到她因我而哭的哭泣聲,心碎了。

對妳的喜歡之情,見到妳時心動的那些日子,

開始擔心妳的那個瞬間,想和妳一起共度的未來,

所有這一切,都是我的夢...

 

2014/2/13

最初不得已而留在地球的時候,腦中只考慮什麼時候才能回到自己的星球。

不斷流逝的時間於我而言毫無意義。

遇到千頌伊之後,一切都變了。

能和她在一起的這些時間就如星光般珍貴。

不過,我也清楚這樣的時光不可能被無限允許。

而且,等待了 400 年的彗星正在靠近,

如果錯失了這個機會的話,我可能會消失在這兒吧。

過不了多久就會死吧。

 

轉自韓飯、日飯、百度的Kmoon和

PTT金秀賢板板友creamsodaplz翻譯和整理分享

上篇-http://ppt.cc/vZtf
中篇-http://ppt.cc/kvRR
下篇-http://ppt.cc/dS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