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星星的你劇照  

其實我一直都很愛韓劇, 但會讓我得失心瘋的真的不多

讓我真的瘋到要為他寫感想的, 來自星星的你 是第一個!!

這齣劇接檔"繼承者"的強大人氣, 在第一集就已經衝上15.6%,

雖然說第一集有人會說是因為"繼承者"的觀眾還沒轉台

或是因為大家好奇全智賢闊別電視劇14年後, 回歸小螢幕, 再加上金秀賢的超大人氣~~

但從第二集飆升到18.3%, 就足可見這齣劇的實力,

不管是演員, 劇本還有導演導戲的節奏都是一時之選!!!

 

都敏俊以外星人出現在地球的第一個扮相, 老實說有點像是現代人跑去朝鮮時代, 外星人應該要有更不一樣的服裝

都敏俊1  

 

頌伊第一個出現的畫面, 雖然飾演很大牌又無知的明星, 但就連自拍都好可愛的模樣, 全智賢演繹得唯妙唯肖!

千頌伊1  

 

昨天聖誕節的晚上, 大家沒有跑去吃聖誕大餐,

估計全首爾有相當多人守在電視前為了知道千頌伊和都敏俊到底後續會有甚麼發展!

你看看!! 收視率已經到達19.4%了!!! 都快破20%了~~現在才第三集ㄟ~~~

集數播出日期TNmS 收視率[5]AGB 收視率[6]
大韓民國(全國)首爾(首都圈)大韓民國(全國)首爾(首都圈)
1 2013/12/18 15.5% 19.1% 15.6% 17.0%
2 2013/12/19 15.9% 18.5% 18.3% 20.5%
3 2013/12/25 17.2% 20.4% 19.4% 21.0%

 

可是當我看完這三集後我非常能夠理解為何這麼受歡迎~~

每一集每一個畫面都沒有讓我打哈欠想轉台或是按快轉的衝動

情節緊奏, 對白有趣,

加上男女主角前世今生的感情線會怎麼走也是一個很大的賣點~~

 

我非常喜歡編劇和導演處理演員故事的手法, 它在日常生活中很自然不著痕跡的就讓我們了解男女主角的個性,

與周遭人的關係.還有為何會塑造出這樣的性格,

不但不會拖泥帶水, 又可以兼顧故事主線的敘事風格,

每次斷劇的點都會讓你很想繼續看下去~~~

這這這, 這劇本也太強了!!!!

 

快來看看這齣劇的編劇大人是誰阿~~

 

編劇: 朴智恩

電視劇[编辑]

獲獎[编辑]

  • 2009年:MBC演技大賞-作家獎(賢內助女王)
  • 2012年:第5屆韓國電視劇節-作家獎(順藤而上的你)
  • 2012年:KBS演技大賞-作家獎(順藤而上的你)

 

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朴智恩作家阿....難怪我會覺得劇情緊湊中帶有很多笑點,

這種自然不做作的風格真的是智恩作家沒錯!

 

朴智恩稱自己2002年擔任一檔電視節目編劇時,偶然閱讀到《朝鮮王朝實錄·光海君日記》中所記錄的飛碟事件,

當時就萌生了以該事件為題材編寫劇本的想法,因當時的技術相對落后,令這一想法未能現實。

2007年擔任電視劇編劇后,自己仍一直渴望將這部作品完成,直到2013年才終於實現了這一夢想。

 

朴智恩是綜藝編劇出身, 她的作品往往能引起家庭主婦的共鳴. 像是像是賢內助女王, 逆轉女王

甚至是被稱為" 國民戲劇"的"順藤而上的你", 不但在2012年獲得了極高收視率(45.3%)

也因為此作品得到許多作家大獎~~

 

她最厲害的就是深刻刻劃生活中的瑣事, 卻又不會讓你覺得無聊

反而會很想一直看下去, 而且對話與演員的表情都可以讓你一下子笑一下子哭

是一個相當有實力的編劇! 也難怪金秀賢在"擁抱太陽的月亮"創下50%的收視率之後

會選擇以她的故事為下個接檔戲, 更難怪全智賢會把自己14年來第一次回歸的戲獻給她

真是讓人越來越期待了啦!!!

 

另外我也發現了作家可愛的安排~~像在第三集中,

當李輝慶(暗戀頌伊的企業二代)在公司被上司責罵為何在電腦桌面放藝人的照片(頌伊的照片)

她是我女友  

他小聲的說:" 其實千頌伊是我的女友~" 上司馬上回說:" 要是你女朋友是千頌伊, 那我老婆就是金南珠!"

我老婆是金南珠  

 

為什麼多放了這個點? 因為朴智恩作家連續與金南珠合作了三部連續劇, 每一齣都是票房保證, 還變成國民電視劇

而且在"順藤而上的你" 裡面, 飾演這位小主管的"劉俊相" 真的和"金南珠"飾演夫妻

 

順藤而上的你  

這也算是作家特意讓自己過去合作的女明星和客串的男明星用很趣味的方式出現在台詞裡的可愛安排!~~~

很期待之後不知道金南珠會不會也來客串一下?....

 

不管如何我相信今天晚上的第四集一定會再創新高的!!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